首 页 协会概况新闻中心业务概览查看认证科普创新论坛和谐协会人力资源注册 联系我们
  当前位 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正文
眼咽型肌营养不良症(OPMD)概述
  发表日期:2012-08-22

什么是眼咽肌营养不良症(OPMD)?
OPMD是肌营养不良症九种类型之一,是一组遗传的退行性疾病,主要影响的自主肌肉。虽然命名为OPMD,但它第一影响眼睑与喉(咽) - 其次OPMD也可影响面部和四肢肌肉。

OPMD的症状是什么?
保持睁眼和吞咽困难是常见的。后来,与OPMD有些人可能有流动性问题。更多信息请看体征和症状。

OPMD的原因是什么?
OPMD是由一种遗传缺陷导致额外的化学物质,在肌肉细胞形成团块的生产。可以从父母一方或双方继承,同样会影响男性和女性。如需更多信息,请参阅下面原因与传承。

什么是的OPMD进展?
OPMD症状通常年轻时不出现,直到40至50岁,进展是缓慢的。

OPMD状态的研究是什么?
研究人员发现,基因缺陷,导致的OPMD。研究领域策略细胞加基因。

症状和体征
眼咽肌营养不良症(OPMD)的症状通常在中年40至50岁才开始,但可以较早出现。一个OPMD人可能首先注意到眼睑下垂(一种被称为条件下垂)逐渐导致头向后倾斜看物。
另外,有些人可能会首先注意到,他们往往经常呛,可能有吞咽困难(称为吞咽困难)的有关其他问题。OPMD大多数人最终发展为上睑下垂和吞咽困难。
最终在面部和四肢肌肉无力是常见的。例如,OPMD许多人的报告问题与跪,弯腰,下蹲,步行和爬楼梯受点影响。语音质量也有影响。

检查与诊断
任何形式的肌营养不良症的诊断,医生通常由病人和家族病史开始进行体检。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些包括弱点模式。历史和物理走向作出诊断,甚至之前做过复杂的诊断测试。
通常情况下,疲软的起源可以针对体检。有时候,特殊的测试称为神经传导研究和肌电图(EMG)完成。在这些测试中,电力和非常精细的针脚用于刺激和评估的肌肉或神经,肌电图是不舒服,但通常不会很痛苦。
开始诊断过程中医生常常采集特殊的血液测试,称为CK水平。对照肌酸激酶,肌肉受损泄漏的一种酶。CK水平升高时,血液样本中发现的,它通常意味着一些异常的过程中,如肌肉萎缩症或炎症,肌肉被破坏。因此,一个高的CK水平往往表明,肌肉本身的弱点是有可能的原因,但它并没有告诉正是肌症。
为了确定哪些障碍是造成,医生可能要肌肉活检,肌肉的手术切除病人的一个小样本。此示例通过检查,医生可以告诉肌肉内发生了什么变化。现代技术可以使用活检,以区别于肌营养不良症感染,炎症性疾病和其它问题。
活检样本的其他测试可以提供哪些肌肉蛋白是存在于肌肉细胞,无论他们是在正常的数额和在正确的位置信息。这可以告诉医生和病人,细胞的蛋白质有什么不对。

OPMD的原因是什么?
眼咽型肌营养不良(OPMD)缺陷的基因被发现于1998年。它带有一个polyadenylate约束力的蛋白(PABPN1),通常存在于细胞内核中。
研究者怀疑OPMD额外的氨基酸由有缺陷PABPN1基因中的蛋白质的存在会导致一起的PABPN1蛋白聚集在肌肉细胞的细胞核中,也许干扰细胞功能。
当一个高倍显微镜检查OPMD患者的肌肉组织中的蛋白质团块,称为内含物被视为在肌肉细胞的细胞核(细胞内包含染色体的)并在肌肉细胞出现bubblelike结构(泡)。

OPMD如何遗传吗?
通常OPMD是传承中的主导模式,这意味着只有一个缺陷基因拷贝造成的疾病。OPMD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另一种隐性遗传模式,意味着OPMD了有两个缺陷的基因的副本,分别来自父母双方。在法国和加拿大血统的家庭是最常见的。还有新墨西哥州北部的西班牙裔居民OPMD的发病率很高。OPMD也可以影响西班牙裔等许多国家背景的人。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肌营养不良症协会(全国组织)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PoweredBy}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番禺区兴业路大厦 邮箱:zg@pmdz.org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