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概况新闻中心业务概览查看认证科普创新论坛和谐协会人力资源注册 联系我们
  当前位 置: 首 页 > 人力资源 > 正文
举例参考篇 职业发展,人才成长
  发表日期:2009-03-17

  我们始终认为,给员工搭建最好的舞台,企业才能欣赏最美的舞蹈,这是个人和企业的双赢之道。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世纪,谁拥有了人才,谁就拥有了核心竞争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是我们获得持续竞争力的有利保证。

  侯祥麟院士是世界著名的石油化工科学家,是我国石油化工技术的开拓者之一,我国炼油技术的奠基人。2003年,就在他91岁高龄时,还主持了国家重大课题“中国可持续发展油气资源战略研究”的项目研究,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和心血贡献给了祖国的科技进步事业,把自己全部的聪明才智献给了我国石油石化工业。

  闵恩泽院士是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人,是我国石油化工技术自主创新的先行者,是我国绿色化学的开拓者。50多年来,他以国家为重、事业为先;淡泊名利、甘为人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锐意进取、不断开拓,为我国石油化工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石化号召全体工作者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搭建人才成长平台,畅通人才成长通道

  我们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目标,根据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技能操作三支人才队伍的特点,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努力创造各类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实现人才培养、选拔和使用的良性循环。

  2007年,我们在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中实行“导师制”,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活动,使一大批精兵强将脱颖而出。

  截至2007年底,中国石化集团共有院士19名、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2名、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227名;先后有5人荣获中华技能大奖,42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强化员工培训,创建学习型组织

  我们将教育培训贯穿于员工成长的整个过程,分类分层次开展职业(执业)资格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从组织、制度、经费、师资等各方面对培训教育工作给予保障,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2003~2007年,参加培训的职工人数从32.1万人次提高到62.9万人次,专门用于职工培训的经费投入高于社会平均水平。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肌营养不良症协会(全国组织)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PoweredBy}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番禺区兴业路大厦 邮箱:zg@pmdz.org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