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概况新闻中心业务概览查看认证科普创新论坛和谐协会人力资源注册 联系我们
  当前位 置: 首 页 > 查看认证 > 科技创新成果 > 正文
为中电投华北分公司的爱心而感动
  发表日期:2009-03-14
为中电投华北分公司的爱心而感动


  如果不发生地震,四川玟川这个地方,大多数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听说。突如其来的山崩地裂,4万多同胞遇难,22万人受伤,480万人受灾,严重受灾面积达10万平方公里,惨烈的程度震惊世界!
  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面前,素不相识的中国人走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共同与震灾搏击。总书记、总理亲临一线;人民子弟兵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全球华人更是空前地团结,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世界许多国家也向地震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
  5月13日上午,地震的第二天,中电投华北分公司刚召开完领导干部会议就现场组织与会人员向四川等灾区捐款。当日,公司向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发出为灾区捐款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积极向灾区捐款,不到两天时间就筹集救灾款48.8731万元。
  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参加捐款救灾的不仅有干部、在职的职工,还有许多的还有离退休老职工、临时工、甚至办公楼保洁员。
  5月16日上午,永济区域退休职工纷纷来到设在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捐款处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款中,有的老同志行动不便仍坚持柱着拐杖前来捐款;有的卧病在家委托子女前来捐款;还有的人在外地也托人带来了自己的捐款。短短半天时间,共收到174人的捐款10564元。这些爱心善款,饱含着广大退休职工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真情,凝聚着退休职工对受难同胞的一份爱心,也在传递着大家一个共同的美好心愿:为抗震救灾尽自己一份微薄力量,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摆脱灾难,过上和谐、安宁生活。
  公司总部办公楼保洁员、前台工作人员,收入虽然不高,但仍从微薄的收入中,有的拿出了20元、30元,有的拿出了50元,向灾区献上了一份爱心。她们说,灾区比我们更难。
  检修分公司驻外项目部职工纷纷通过电话委托朋友、同事帮自己捐款。在捐款职工中,王运宏、王志坚、任聚银等一些病困职工毫不犹豫,慷慨解囊。准格尔项目部郭海轮已经托人捐了50元,15日一早又匆忙打回电话:“再加250元。”检修工程三部徐文予的女儿徐函钰把5元零花钱交给爸爸,让爸爸把钱捐到检修公司。正在准格尔项目部参加检修的农民工宋玉波听说公司组织为灾区捐款,也伸出友爱之手捐出100元,被人们传为佳话。
  5月15日,当公司在外参加检修业务的职工原爱林、吉智强、罗俊文、魏士中等职工打来的电话:“捐款结束了没有?我们还想再捐点,如果再组织捐款的话,一定及时通知我们”。还有没有来得及捐款的职工也打来电话,询问通过什么渠道补交捐款。
  永济发电公司是一家即将关停的企业,企业生产经营十分困难,员工收入平均不足千元,上个月的工资推迟了半个多月才发出来,但全体职工700多人,捐款2.5万元。一些职工还准备再次捐款,有的职工还准备收养灾区的孤儿。我们真正体会到,灾难面前,每一个中国人都成为玟川人,不分民族,不分贫富,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灾区力尽所能地献出一片爱心。
  再看看媒体上捐赠爱心的人们,孩子把压岁钱捐了,老年人把养老钱捐了,年轻人把买玫瑰花和看电影的钱捐了,普通的老百姓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入其中,涓涓的细流,汇聚成为大海,中国人用爱心把生命之舟托起。
  感天动地中国人,我们为祖国而感动,我们深深感受到全中国人民的大团结,我们为中国人而感动。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任何苦难都压不到中国人!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肌营养不良症协会(全国组织)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PoweredBy}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番禺区兴业路大厦 邮箱:zg@pmdz.org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