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概况新闻中心业务概览查看认证科普创新论坛和谐协会人力资源注册 联系我们
  当前位 置: 首 页 > 论坛 > 环境管理 > 正文
集团公司召开2006年脱硫技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表日期:2009-03-14
   

    为贯彻曾培炎副总理在天津“十一五”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与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签定的“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总结2005年下半年以来的脱硫工作,进一步督促脱硫技改项目进展,2006年7月17日,集团公司科技环保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06年脱硫技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书辉,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副司长李新民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市场营销部、华电国际、四川公司、贵州公司以及16个脱硫技改项目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新民副司长介绍了当前国家脱硫工作概况、相关政策以及“十一五”脱硫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对集团公司二氧化硫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华电集团在“十一五” 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签订后,积极行动、贯彻落实,为完成国家“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消减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任书辉在讲话中指出,通过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分支机构和项目单位的共同努力,脱硫前期工作已在工程建设中体现成效,脱硫技改工作总体进展比较满意,对提升华电集团环保形象起到了积极而良好的作用。在这半年的脱硫技改项目管理工作中,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工程造价控制较好,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任书辉强调,脱硫技改工作需要特别注意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注意与主机的接口工作,处理好与环保部门等外界的关系。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分支机构要充分而清醒地认识脱硫技改工作的复杂性,坚定信心、加强监督、规范运作、总结经验、增进交流,在保证脱硫工程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尽快完成本年度脱硫技改工作。

 

为了做好脱硫工程生产准备和向生产运营移交等工作,集团公司市场营销部、科技环保部和安全生产部相关人员对脱硫相关环保政策、人员培训、安全管理、煤质确认等工作做了介绍,同时对如何落实脱硫电价、脱硫系统投运前的生产准备、脱硫系统投运后的生产计划和资金预算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对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协调,并再次明确了各项目的工期目标。

 

本次会议还向承担“十一五” 二氧化硫总量削减任务的各单位下发了“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消减目标分解指标责任书征求意见稿,集团公司将计划近期与项目单位签订“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消减目标分解指标责任书。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肌营养不良症协会(全国组织)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PoweredBy}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番禺区兴业路大厦 邮箱:zg@pmdz.org
返回首页